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建立“三本账”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工作

洞头区统计局建立统计工作“三本账”,拓思路,强落实,扎实做,严格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筑牢统计工作底线。

一是建立责任清单一本账。充分认识夯实统计责任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明确区委区政府、各乡镇 (街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分管负责人负直接领导责任,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负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负主体责任,区纪检部门负监督责任,区直有关部门党政领导负相应管理责任,形成“一体三位”的责任架构,体现出党政一体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心。

二是建立整改问题一本账。出台《洞头区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在政治意识、思想形态、行动措施上全力抓好省、市部署的整改工作落实,举一反三细化了五方面22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整改阶段、总结报告阶段,边整改、边梳理、边总结,确保按时限时完成督察问题整改任务。

三是建立保障机制一本账。建立以统计风险控制防范应对工作规则为中心,N项配套制度和预案为辅的工作机制,编制动态统计数据监测、预警信息,实行“双向直达制度”和“叫应规则”。同时以规范推进统计基层网格智治为突破口,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以高效能统计监督、高质量统计数据,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