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鹿城区“3+”推进工业“最多报一次”平台应用

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浙企“最多报一次”应用上线推广的通知》精神,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鹿城区统计局在省局和市局的指导下,以“3+”模式推进规上工业“最多报一次”平台应用。

一、试点+调研,吸收融合有创新,培训内容有精度。鹿城区局从两方面着手做好前期规划和准备工作,一是对全区20家规上工业企业先行试点,建立钉钉业务群指导,并督促企业完成配置与上报,过程中收集多家不同类型企业的资料,熟练掌握操作注意点;二是选取辖区内重点企业,通过“远程+电话”方式,对部分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一对一”对接,总结记录应用推广中的难点、疑点等问题,不断完善填报指南并录制重点指标配置视频。

二、培训+指导,攻坚克难强执行,应用覆盖有广度。分阶段布置工作任务,在前期开展调研和试点基础上,将平台的推广精准覆盖到全区。一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对镇街统计人员的系统性培训,并在会后下发前期收集的企业常用报表模板,供镇街人员后续学习熟练操作流程;二是用鹿城区局+镇街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广平台应用,对全部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线上业务培训会,以工业统计制度为指导,联合镇街力量,引导企业完成平台应用设置。

三、筛查+监测,聚焦问题促提升,数据质量有硬度。一是建立跟进机制,加强筛查规上工业企业配置与上报情况的匹配性,开网前开展实时跟进督促企业完善平台应用。另外,报表开网后每日通报各镇街平台上报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后台动态监测,进入管理端不定时检查企业的指标配置情况,根据企业类型及工业统计制度指标计算过程,核实财务效益表的“应交增值税”“管理费用”“本年折旧”等取数易错指标,确保数据上报的准确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