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积极推进“统计之家”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统计之家”是基层统计网格活动的重要场所,推进“统计之家”建设有利于增进网格成员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温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统计之家”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提早试点,积累经验。在泰顺县“统计驿站”建设经验基础上,温州市局专门就“统计之家”建设提出明确要求。2021年10月,温州市局就率先在瓯海区、鹿城区两地进行“统计之家”建设试点工作。在初期经费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加强精准指导,积极调动县(市、区)统计局和乡镇(街道)的积极性。2021年10月29日,温州市第一个“统计之家”在瓯海区仙岩街道揭牌。

二是不拘一格,“统计之家”选址灵活多样。从资源集约利用的角度,细心指导县(市、区)局拓展场所来源,发挥乡镇(街道)和网格成员的主动性,因地制宜,不拘一格,精心挑选小微园、产业园区、乡镇(街道)办公地、企事业单位、商会活动馆等符合条件的场所作为“统计之家”。同时,明确要求“统计之家”场所要保持稳定性,便于基层网格活动有效开展。

三是精心打造,明确“统计之家”功能要素。在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明确“统计之家”布置要点和必须包含的要素,将简明清爽、内容丰富的多种空间构图模版发给县(市、区)局作为布局参考。在功能建设上,要求将“统计之家”建设成集统计业务培训、统计法治宣讲、团建活动、乡镇(街道)经济形势分析、惠企政策实时推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增强网格成员之间的互动性和凝聚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