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三力”驱动奏好助力疫情防控“三部曲”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永嘉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统计蓝+党建红”战疫大旗,全员动员、迅速行动,积极助力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力,奏好疫情防控“前奏曲”。永嘉县局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一方面,充分运用浙政钉、微信工作群,实时传达市县最新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落实落细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排查、错峰用餐隔位就座、定期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序推动内部疫情防控落实。另一方面,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安排,及时成立统计干部机动预备队,组建疫情防控应急组、疫情防控话务组等支援小组,做到应急情况下小组成员高效沟通、有效衔接,确保随时可战、随时能战、随时出战。

二、凝聚先锋力,奏好疫情防控“协奏曲”。永嘉县局坚持“党建引领、干部下沉、群防群控”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码’上行动”志愿服务,深入沿街商铺、商业综合体、酒店宾馆等人流密集场所指导经营主体申领及使用“场所码”,详细解释注册“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主战场,严格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机制,主动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场所码查验、防疫宣传等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三、提升执行力,奏好疫情防控“进行曲”。一是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以温州亲清政商云学堂为载体,组织全员收看温州防疫专题培训,全方位学习借鉴平阳、苍南、瓯海、鹿城等地防疫实战经验,切实提升全局干部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积累经验、做足准备。二是深度参与常态化防控。充分发挥统计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战斗精神,积极主动承担高速公路卡口、龙湾机场防控、隔离点管理等值守调度任务,高标准完成车辆拦截、测量体温、身份核查、转运调度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