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以基层干部之力筑统计工作之实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对统计工作提出新的挑战,这就要求苍南县统计局应该“干事创业,担当责任”,秉持“实干精神”,杜绝“形式主义”,扎根统计工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一、基层干部要化“实干精神”于思,以开放的思想打破统计工作的坚冰。基层干部应以创新思维方式为举措,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盘活统计工作中的死水。苍南县局走创新数字化改革道路,切实解决统计工作中的堵点痛点,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提升统计工作效能。这样的创造性思维不仅体现了“人性化”,更有效破除基层统计工作的坚冰。

二、基层干部要化“实干精神”于悟,以敏锐的悟性洞察统计工作的需求。基层干部要炼就“火眼金睛”,及时发现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统计数据造假现象,出台惩治方案、加强执法力度等举措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在工作期间及时发现统计服务缺乏有效性、及时性,推出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精准调度、精准服务。

三、基层干部要化“实干精神”于行,以务实的行动提高统计工作的成效。只有恪守“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的实干奋斗精神,才能切实为人民服务。疫情期间,苍南县局踊跃下沉到防疫一线,协助乡镇设卡驻守,支援乡镇进行防控和街道社区巡逻,筑牢铜墙铁壁。积极主动、全面融入各项助企帮扶工作中,在惠企帮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强化统计数据的权威地位,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真实、准确、全面、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