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个“围绕”推进一键报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的精神,深刻把握实战实效、提质扩面的要求,温州市统计局抢抓时机、乘势而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浙企最多报一次“一键报表”工作。

一、围绕是什么,深入理解出实招。一方面,温州市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干部积极参加全省“最多报一次”应用视频培训会议,围绕推广工作召开专题研究会。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各县(市、区)深入研究推广应用平台功能,全面学习省局下发的操作手册、培训视频等资料。利用现有测试账号,登录浙企“最多报一次”平台,强化模板运用,模拟台账数据填报等操作,充分熟悉浙企“最多报一次”业务流程,为推广应用打好基础。

二、围绕干什么,统筹协调聚合力。一方面,统筹各县(市、区)及时组建推广应用队伍,建立全市“最多报一次”推广工作联络员群。结合温州实际,确定了鹿城区、瓯海区为推广应用试点地区,并在试点地区各选了80家企业作为企业测试点对象,为全市推广应用积累经验,发挥前期试点优势。另一方面,下发《浙江省统计局关于浙企“最多报一次”应用上线推广的通知》,对推广应用工作重点任务、进度安排、组织保障进行部署,确保推广应用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三、围绕怎么干,问题导向重实效。一方面,试点地区第一时间面向镇街统计机构专业人员、试点企业统计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分阶段组织试点企业通过浙企“最多报一次”平台,逐步实现报表全面自动采集和填报。另一方面,试点地区积极利用“三服务”等活动,加强与试点企业的对接和沟通。针对试点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点对点上门解决,建立问题解决的闭环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