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3月3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刘小涛书记代表中共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 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胜军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各层面“全覆盖”开展学习活动。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统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思路,创新举措,拉高标杆,特别是当前为冲刺“一季稳、开门红”凝聚更大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突出党建统领。进一步强化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中心工作,优化“智库”建设。围绕经济发展“现状、趋势和目标”,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和追赶”,深入分析我市各项经济政策实施效果,强化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判,为助力全市“一季稳、开门红”和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可靠信息支撑。强化重点领域专题研究和多维度深度监测分析,全面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成效和存在问题,提升统计服务决策的前瞻性和有效性。三是加快数字化改革,实现数据赋能。围绕省委提出的数字化改革“四大机制”要求,坚持“实战实用实效”,进一步细化改革颗粒度、找准改革突破点,加快探索体现温州统计工作的亮点和典型场景应用,争取进入全省“一本账”,争创全省“最佳案例”。四是拓展统计监督,推进依法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全市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制度,持续发布数据质量管控指数,始终抓紧抓实防惩统计造假工作,做到对统计数据质量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五是全域网格智治,夯实统计根基。以推进统计网格管理为主抓手,全面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建成基层统计网格智治组织体系、责任制度、管理机制,推进基层统计网格覆盖率达100%。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进一步加大基层统计业务培训力度,有效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