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全家总动员”做好一套表单位申报工作

瑞安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一套表单位申报工作,通过会议部署、申报资料流程讲解、下发注意事项,扎实做好一套表单位申报工作。

培训总动员——加强学习“练好内功”。一是集中开展培训。瑞安市局上下齐动抓好培训工作,为应对基层人员变动频繁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通过不定期地召开有针对性的培训会议,讲解制度变化和上级对于申报资料提交的要求,确保专业人员和乡镇统计负责人熟练掌握一套表单位申报的流程,确保能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和节点开展申报工作。二是乡镇(街道)培训全面铺开。乡镇在瑞安市局培训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符合条件企业的集中培训和个别单位的一对一培训,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全年的一套表单位申报工作。

审核总动员——严格审核“保证质量”。一是守好第一关。通过乡镇(街道)统计负责人守好第一关,在与企业深入对接了解实际情况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现场照片,确保申报单位符合申报条件,从源头上夯实统计数据质量。二是把牢第二关。协同专业人员认真审核申报材料,认真核对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备案文件、现场照片、相关证明等申报材料,确保对每一家申报单位都认真审核把关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提供上级需要的相关补充佐证材料,从源头上夯实数据质量。

协作总动员——部门联动“提高效益”。一是各专业人员及时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交流,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掌握部门对一套表单位申报工作的形势分析和判断,做到充分准备和心中有数。二是及时收集部门的相关资料信息,做好各方资料的分析比对和研判工作,通过反复的核实和校对,提高申报单位提交资料的质量,同时做到整体形势的心中有数,确保瑞安市一套表单位申报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