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坚持“四项原则”抓好统计政务信息工作

为及时准确反映泰顺统计工作成效,全面推进统计政务信息工作,泰顺县统计局围绕“四大问题”,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息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凝聚工作合力等四项工作原则,切实推动统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突出“为什么要重视信息”的问题。始终把统计信息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的重要工作来推进、谋划和部署,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提高全局干部的信息报送意识。把统计信息作为统计服务的重要形式,从服务党委政府、服务调查对象、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等广度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对接、主动服务,最大力度展现统计干部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

二是加强领导,细化职责分工,落实“怎么样开展好信息”的问题。统计信息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泰顺县局切实强化对统计信息工作的统一领导,由局长总负责,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要求全局上下多思考、勤研究、做方案,抓好统计宣传工作,基本上已构建形成了“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信息氛围。同时探索信息闭环体系建设,聚全局合力打造大宣传格局,有组织、有纪律、有机制地推动统计宣传落实落地。

三是围绕中心,精准分类施策,谋划“宣传什么格式信息”的问题。牢记“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要求,将内容和质量作为信息的核心竞争力,深入研究领导重点关注的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统计专报等渠道进行反映。根据社会各方面对统计数据需求的角度,分类施策制定方案,务求统计信息贴近生活和实际。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泰顺县融媒体中心的合作,摸索新媒体宣传的规律和特点,把新媒体作为统计宣传的最大增量,激发干部创新的主动性、能动性。

四是统筹资源,夯实保障基础,强化“什么载体支撑信息”的问题。加强与宣传、编办、财政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做好统计宣传工作所需人、财、物等各方面保障,加大统计宣传队伍培养力度,邀请上级和泰顺县“两办”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持续提升统计干部的宣传本领能力和业务素质。同时立足统计特色,突出各类统计信息产品的制作,进一步提升统计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