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高标准推进“数据浙江”数据加载工作

“数据浙江”是统计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计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龙湾区统计局以构建统计领域整体智治格局为引领,高标准推进“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

一、“双管齐下”搭建数据平台。“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时间要求紧,省统计局发布《关于做好“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的通知》后,龙湾区局召开任务部署会,集中全局力量,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采取学做结合、双管齐下的方式抓工作落实。根据县级数据表模板,按照学习、吃透、自创的步骤,循序渐进,编辑制度报表、创建工作目录、分配机构人员权限、部署发布任务,在掌握全部工作要素后,完成区级数据平台的搭建。

二、“精推细敲”归集历史统计数据。历史统计数据时间跨度长,存在同表数据口径不一、单位不同、要素调整等问题,龙湾区局各专业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逐表逐项比对筛选,逐月逐年对照梳理,在短短一周时间内从历年统计年鉴、公报、月报等资料中完成408张数据表历史数据的归集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保证了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和权威性,为按期保质完成历史数据发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如履如临”健全数据发布制度。“数据浙江”既是统计数据服务平台,又是展示统计工作成果的重要窗口,数据发布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对此,龙湾区局着眼长远,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探索建立数据生产审核发布机制,按照数据专业生产、交叉会审、统一发布的流程,由各专业按照规定的期限填报各期数据,局数据发布审核组进行交叉会审,审核无误后交由专人上传发布,线下同步留档,保证上网数据横向同步、纵向衔接,体系自洽,安全可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