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积极主动做好统计代理机构调研工作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统计改革的日益深入,统计代理机构逐渐发展,在政府统计调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根据上级统计部门对统计代理机构发展现状的调研要求,平阳县统计局对全县统计代理机构及其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初步掌握了统计代理机构的发展现状。

一是认真部署,制作调研问卷。平阳县局高度重视省市局调研任务,第一时间对相关调研工作进行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根据调研目的,平阳县局制作设计调研问卷,内容包括企业经营状况、工作人员数量、政策扶持、政府补贴、企业发展经验和成效等,最大程度上覆盖调研要求,保证调研结果的有效性。

二是摸底排查,确定调查对象。平阳县局从内部出发,向统计各科室、各专业进行了解,确定是否有相关统计代理机构参与到目前的统计工作当中。接着,通过统计名录库系统与工商系统,筛选查询企业名称、主营业务活动等指标符合要求的企业。最后通过对比,确定调查对象名单,具体包括2家统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10家会计事务公司。

三是快速调查,保证工作进度。确定调查对象后,平阳县局立即组织人员联系相关企业,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逐项询问问卷内容,收集统计代理机构各类基础信息,听取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对企业反馈的政策诉求做好记录,确保按时完成调研工作。

四是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调研结束后,平阳县局及时将调查问卷进行汇总,梳理全县统计代理机构发展现状,撰写分析报告,提出多项工作建议,形成《平阳县统计代理机构情况报告》,报送上级统计部门,为统计代理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