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强化”开展垃圾分类满意度调查

为了解社会公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评价,搜集、反映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好提升群众获得感,近期温州市统计局“三强化”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

一、强化协同,部门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一是依照文件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温州市生活垃圾治理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点指标分解表》文件要求,温州市局主要负责对全市 12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开展垃圾分类满意度社会评价调查,以社会公众视角综合反映各地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二是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工作。温州市局高度重视垃圾分类满意度调查,将之列入全局工作计划,由民意调查处专门负责调查实施。同时加强与温州市分类办对接,了解其调查需求,协调相关事项,以便提升调查针对性。

二、强化谋划,统筹安排,细化完善调查方案。一是科学设计方案。温州市局参照全省调查方案,主要从垃圾分类知晓度、群众支持度、公共场所垃圾分类等11个不同方面设置问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温州垃圾分类情况。二是适当调整问卷。针对家庭没有开展垃圾分类的情况,细化选项设置,追问没有开展的原因。为搜集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加了开放式题目。三是压实调查责任。明确各项流程工作分工和职责等,实行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并相互配合,高效开展此项调查。

三、强化监管,严查细审,着力提升数据质量。一是从严培训。每天调查前都对访问员进行集中培训,逐题讲解调查问卷,重点强调注意事项,调查员熟悉问卷和系统操作后,才可以上机调查。二是从严督导。做好实时督导,对每个新调查员至少指导调查4个电话后,才可进行独立调查。加强现场管理,对调查员碰到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保证访问过程顺利通畅。三是从严审核。做好电话监听,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调查员沟通并要求其改正,做好该调查员的后续访问监听,确保后续访问不再出错,严格保证调查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