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积极主动服务“共同富裕”工作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乐清市统计局不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指标体系,强化沟通对接,为乐清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6月中旬,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乐清市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意见精神,以及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全局干部对共同富裕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

二是深入研究,做好指标监测。根据自身工作定位,深入研究《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指标体系》,测算2020年乐清相关指标运行及提升情况,分析优势指标,查摆短板问题,并在乐清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对乐清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参谋作用。

三是强化沟通,把握工作动向。加强同乐清市发改局沟通联系,及时为他们提供所需资料,配合做好指标测算、数据分析、方案编制等工作。同时,积极主动与温州市局、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对接,6月中旬,乐清市局领导带队专程赴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对接共同富裕相关监测指标取数问题,了解省市统计部门工作进展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