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瓯海区“凝心·聚能·汇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瓯海区统计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能·汇智”奋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以党史凝心,突出“学”字,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有力。以精心部署全员学、专题教育强化学、线上线下自主学为学习主线,更致力于活用载体创新学,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一是善用手机“加油站”。每天由党务工作者在全系统在编人员微信工作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内容,目前已推送45条,让手机成为了指尖的“加油站”,引导大家读党史、听党史、知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设立“党史读书角”。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读书角配有党史必读书目、党的历程等相关红色读物63册,让机关干部在工作之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独处一隅沉浸学习。三是巧用“有声读物”。充分利用午间休息时间,让智能显示屏成为党史学习的有声读物,目前已播放《理想照耀中国》等红色纪录片22集,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

二、以党史聚能,突出“悟”字,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开好“一个专栏”。整理布置局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展示区,开设“掌握国情国力,服务经济发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统计”专栏,启动系列活动,第一期专栏“以案释法”已公开展示,反响良好,全局人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高涨。二是上好“一堂课”。开展“党史学习润初心 警示教育促廉洁”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以《学党史·讲廉洁·坚守依法统计初心》为主题进行讲课,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铸造瓯海统计铁军的实际行动,筑牢预防职务犯罪思想防线,深入推进统计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三是办好“一场研学”。在仙岩街道浙南一大旧址、瓯海博物馆开展“学党史、话使命、谋发展”“传承浙南火种、不忘初心使命”红色研学活动,用活情景式教学,让党员干部把实践和精力集中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工作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以党史汇智,突出“实”字,立促工作见行见效。坚持学党史办实事,确定“点单”培训、组团服务、跟班研学、“1+1+N”例会制度等为全局“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项目,制定“作战图”,树目标、定科室、亮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跟班研学”精细培育业务新能手。创新推出“跟班研学”制度,乡镇(街道)选派精干人员来瓯海区局进行为期半月以上的跟班学习,由局专业骨干“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教学,以“最短时间”出“最快成效”为目标,全面培育基层统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实统计业务骨干库。二是“1+1+N”创新探索工作新方式。每月,以“确定1个研讨主题、组建1支服务团队、指导解决N个问题”模式,在各乡镇(街道)实地召开统计信息中心主任月度例会,各乡镇(街道)相互交流优秀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共促统计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再提升。三是“点单”服务迭代优化培训新模式。由班子成员带队,各专业骨干参与,组成专家型团队,根据乡镇(街道)“点单”需求,每月到乡镇(街道)开展组团服务,现场“手把手”指导基层统计人员,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