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

12月24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交流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部署岁末年初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胜军作强调讲话,局各分管领导部署年内条线重点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进行了工作交流。陈胜军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县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的构建,全力做好高质量统计工作,为温州发展提供了有力统计保障。

陈胜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市县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展开之年,做好明年统计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一是以高质量服务为目的,进一步优化“智库”建设。要聚焦重大战略部署,强化统计支撑;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监测,做好先行探路;深化社会民生统计,践行为民服务。二是以持续迭代为路径,进一步加快数字化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运用综合集成、迭代优化、增量开发等改革方法,迭代顶层设计、加快联动聚能、打造“硬核”场景,持续构建统计现代化体系。三是以保障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拓展监督职能。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做好督察迎检,强化数据监管。四是以全域网格化为主导,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点面推进,实现基层统计网格全覆盖,探索基层统计治理体系和基层基础建设新模式新路径,全面夯实统计事业发展基石。五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守护红色根脉。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自身能力,以全面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为总抓手,以“统计之星”评选等为主载体,不断激扬发展活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续写创新史的强大统计力量。

陈胜军要求,临近岁末年初,全市统计干部要对照年度统计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做好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明年工作夯实基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统计部门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