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扎实开展统计普法宣传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苍南县统计局坚持常态化统计普法宣传,采取多种措施深化统计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

一是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苍南县局把统计法律知识列为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普法力度,加强对统计系统工作人员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统计法治理念,始终将依法统计、不出假数作为统计部门重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任务,确保将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拓宽普法广度,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精心组织在人流量较大的苍南县人民政府食堂前设置广告宣传牌开展定点宣传,现场发放了800多份法治宣传三折页、统计法知识解读宣传册、宣传品等普法宣传资料,扩大统计法律法规内容的宣传面,提高知晓率和执行力。同时,联动乡镇做好宣传,各乡镇第一时间做好宣传月的布局,广泛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进行普法宣传,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工作,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结合各项统计检查,推动普法走深走实。在部署统计执法检查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局的有关工作要求,做到统计法治宣传活动与统计执法大检查同布置、同落实。把统计普法与执法检查相融合,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统计普法寓于统计执法之中,在同相关企业、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中,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和个案警示教育,做到检查到哪里,宣传也到哪里,强化了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为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