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三强化三确保”推进文化单位核查认定工作

文化产业单位核查认定工作,反映了现阶段本地域文化及相关产业数据中新特点、新趋势,为整体评估本地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趋势提供数据支撑服务。为进一步夯实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基础,全面客观反映全区文化发展水平,龙湾区统计局从三方面扎实做好各季度“四上”文化产业单位核查认定工作。

一、强化业务钻研,确保学习到位。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涵盖文化制造业、文化批发和零售业、文化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龙湾区局专业人员密切关注当前中国文化新业态的新形势,积极开展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新标准的学习,认真研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仔细掌握文化产业分类修订以后符合文化及相关产业定义的活动,明确文化产业统计的相关概念及分类要求,掌握一套表报表流程和操作要领,为做好文化产业单位认定工作,奠定扎实的业务基础保障。

二、强化核实比对,确保审核精准。认真核实“四上”法人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单位详细名称、行业代码、主营业务活动等内容,对照行业分类标准所规定的文化及相关产业行业代码逐一审核确认文化产业单位,重点对带星行业进行排查核实、纠错修正。对于主营业务活动含义模糊或行业划分有疑惑的调查单位,及时与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再次联系查询确认,确保文化及相关产业标志准确无误。

三、强化协力合作,确保部门联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常态化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梳理全区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明确文化产业单位认定范围、认定标准、认定流程、时间以及政府对文化企业的扶持政策等,夯实文化产业基础;联合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做好文化产业单位的排查工作,挖掘属于文化产业范畴并且具备升规潜力的准“四上”文化产业单位,同时开展入企指导服务,各部门互通有无,更好地掌握全区文化产业单位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