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四个不”开展禁毒知识知晓率调查

为全面了解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情况,科学评估禁毒工作成效,近日温州市统计局从加强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审核监督和研究分析四个方面扎实做好禁毒知识知晓率和禁毒工作满意度调查。

一、加强组织部署,责任落实“不走样”。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好调查各项工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调查方案和要求,细化任务分解,抓好责任落实,在系统调试、质量控制及数据处理等各流程实行专人负责制,及时汇报反馈工作开展情况,保障调查顺畅。

二、加强闭环管理,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是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访员源头管理,对访员要求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正常且核验双码为绿色,并要求共同生活人员未曾旅居过高风险地区或周边地区。同时,加强机房清洁消杀工作。二是稳定访员队伍。为满足调查需要,适当增加访员数量,优先选聘经验丰富、操作熟练的老访员,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访员队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调查实施。

三、加强审核监督,数据质量“不打折”。一是抓前期培训。每日调查前集中培训,逐题讲解调查问卷,特别提醒调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详细解答访员提问,确保培训到位,访员充分理解问卷,夯实调查基础。二是抓过程审核。电话调查全程录音,工作人员对答卷情况和录音内容同步审核,对每个访员都监听到位,对于监听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其沟通并督促改正,确保调查符合规范,筑牢源头数据质量。

四、加强研究分析,智库服务“不缺位”。一是客观调查。本次调查采取CATI(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方式,以代填的形式记录受访者的回答,真实反映市民的禁毒知识知晓率和对禁毒工作成效评价。二是深入分析。通过细化调查指标和调查对象,进行分组比较分析,查找薄弱指标和重点人群,结合市民反馈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温州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切实发挥统计服务的智库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