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度发力”开展电子商务贸易试点单位调研

近年来,线上零售对消费品市场的支撑作用愈加明显,为更深入了解掌握温州市5292电子商务贸易试点单位入库纳统以及经营情况,近日,温州市统计局按照省局工作部署要求,紧扣“高度、深度、长度”发力,着力做好温州地区电子商务贸易试点单位调研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周密部署调研工作。温州市局一方面迅速转发省局调研通知和要求,明确调研范围、调研对象和调研内容,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各地专业同志提高对此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并结合本地区电子商务贸易试点单位入库纳统的情况制定“地方特色”的调研方案,周密部署,确保调研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二是挖掘调研深度,集思广益强化调研。为让本次调研工作更有成效和深度,温州市局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梳理5292电子商务贸易试点单位的经营情况和统计数据上报情况,收集电商经营中的难点以及统计工作上的堵点,把调研做细做严谨,力争能充分调研到反映温州电子商务贸易试点单位经营现状的一手材料。同时温州市局主动联络商务等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广纳资料,共同探讨。

三是延伸调研长度,持续做好关注预警。调研是一时的,但是电子商务贸易试点单位入库纳统及经营情况的掌握了解是持续性的工作,为此,温州市局在部署做好本次调研工作的前提下,要求各地专业干部要延伸本次调研的长度,持续做好对电子商务贸易试点单位经营的关注,对其行业发展及企业运营做好预警预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