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三线并举”力促统计信息服务“再加速”

龙湾区统计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整合专业力量,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鲜活、实时、高效的统计信息服务格局,“三线并举”狠抓统计信息服务,推动政务信息工作上新台阶。1-9月共撰写政务信息140篇,其中国家局录用3篇,省局录用28篇,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132.5%。

一、建制度、抓审核,压实信息“报送之线”。根据各专业特点制定《龙湾区统计局政务信息积分管理办法》,设立政务信息积分制,对全局每个人全年动态、分析撰写数量进行明确,对报送区“两办”、市局内网、省局内网采用任务进行量化,做到政务信息的撰写报送及时、安排部署精准。同时进一步强化统计信息审核发布力度,建立了《龙湾区统计局信息发布审签机制》,从各个环节把控信息报送,及时从不同层次、不同侧面、多维度反映统计工作进度,及时撰写,实时发布,力求做到常写常新,切实推进统计信息实时有效。

二、促成效、聚合力,畅通信息“服务之线”。坚持短信息与长信息相结合、专业信息和综合信息相结合、经济类信息和政务类信息相结合、业务性信息和党建信息相结合,实现统计信息全覆盖。密切跟踪监测经济运行态势,每月各专业召开经济分析例会,根据专业数据情况,结合近期经济形势,分析专业数据变化及特点,找准存在的问题、原因,撰写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今年以来共撰写专报29篇,其中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11篇。积极参与省局组织的校外培训机构、医养结合情况、县乡消费发展潜力等课题调研,精心设计调研方案,同时根据调查结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提炼意见建议,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

三、抓落实、提素质,握紧信息“考核之线”。为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盘活统计服务手段,一方面积极用好各类资源,以统计讲堂、青年理论学堂等形式不定期开展信息培训和撰写经验介绍,做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在互学交流中不断提升全局整体信息工作水平。另一方面,将信息工作作为量化工作实绩的主要依据之一,每月将各科室完成的动态、信息、分析的情况进行统计,按月度、季度、半年度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通报稿直接送到每位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手中,实时督促,并将信息写作完成情况与个人年终考核挂钩,切实营造“争先创优、共同促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