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四维度”提升统计精准服务水平

统计服务是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今年以来,乐清市统计局以党建为引领,推出“精准服务、数说乐清”统计品牌服务活动,从市领导、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及社会公众四个维度,分层次提供精准高效的统计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一是契合领导关切,服务中心工作。乐清市局紧跟乐清市领导关切,针对工业、投资、贸易业、服务业等行业运行存在的问题和隐忧,及时开展统计调研,撰写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情况、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全市工业经济的影响、“能耗双控”将如何影响全市GDP运行等专报,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获得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助力工作主线。数字化改革是今年机关各部门的工作主线,乐清市局在完成省局和温州市局改革任务的同时,主动加强同各部门的联系,积极参与到“城市大脑总驾驶舱”“数字化改革门户”“机关整体智治”“基层减负最多报一次”等数字化改革项目中,会同经信、电力等部门绘制“碳画像五色图”,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助力数字化改革高效推进。

三是关切乡镇需求,优化指导服务。深入开展局领导带队分片走访服务活动,每月根据各乡镇(街道)和功能区实际需求,组织不同专业人员为其把脉问诊,帮助他们分析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现状,指出优势环节和工作薄弱点,提出有针对性工作建议。并为镇街全域美建设项目入库、小城镇和美丽城镇培育项目申报等工作提供针对性、高效性的统计服务。

四是回应社会关注,强化窗口功能。统计局作为市政府的综合统计部门,是社会公众咨询了解各类数据的窗口单位。乐清市局紧盯社会关注,在乐清门户网、乐清日报等官方媒体平台发布经济运行情况、城乡居民收入情况、第七次人口普查等主要数据公报,解读乐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及时答复“12345”热线等渠道转交的七人普分乡镇人口情况、城镇化率情况等咨询问题,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