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全流程做好新项目入库服务工作

新项目入库是投资统计的基础性工作,是从源头把好投资统计数据质量的第一关。乐清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对新项目入库全程做好跟踪服务,确保新项目及时入库、准确报数。

一、积极对接合作,监测项目实时动态。一是积极与发改、住建、交通、经信等部门对接、沟通、协作,建立新项目入库专班机制,及时掌握新项目立项(备案)、施工合同、施工许可证以及最新开工进度等动态信息。二是对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深入开展新项目入库统计业务培训,发放《新开工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指南》,规范项目入库资料,明确项目入库要求。

二、加强项目审核,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一是对新项目入库申报做到即报即审。严格按照新项目入库要求,认真审核上报资料,包括项目计划总投资、建设用地费、行业代码、现场照片等,对符合入库要求的项目及时报送上级审批,对资料不齐全或现场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回并要求重新申报。二是创新项目入库监测机制。入库期对拟申报项目进行每日汇总监测,对重点乡镇(街道)、重大项目入库情况开展重点监测,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新项目入库进展。

三、做好业务培训,确保项目准确报数。一是在新项目入库后,立即对项目统计人员开展投资统计业务培训,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讲解投资统计制度、指标解释、一套表平台登录操作等统计业务,指导项目统计人员做好“一项目一档案”台账,确保新入库项目准确报数。二是结合统计执法检查案件,对新项目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升统计法治意识,切实做到依法统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