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立足“四字方针”开展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

定期组织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建立真实、完整、准确的调查单位名录库,对夯实统计基础、开展统计调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期,永嘉县统计局根据《2022年浙江省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方案》文件精神,对省局抽中的58家调查单位紧锣密鼓地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一、瞄准一个“紧”字,部署核查要点。永嘉县局名录专业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浙江省局文件精神,将核查内容、核查要点进行梳理,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部署落实核查工作。本次共抽查58家一套表调查单位,涉及12个乡镇(街道),永嘉县局要求基层人员深入一线实地了解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核查工作。

二、把握一个“实”字,确保核查精准。基层名录专业人员根据被抽中单位名单,通过电话访问、现场走访等方式开展核查,确保核查到点到位。同时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备注,并按表格要求反馈到县名录库。县局对反馈问题做好梳理,对重要信息及时做好标注。

三、聚焦一个“核”字,落实核查结果。一是加强与基层名录专业人员沟通,对存在差异情况的核查单位进行反复审核、校对。特别是对本次核查中发现的停业、合并、变更等信息,进行认真梳理。二是名录专业人员将核查结果反馈给县局各专业人员开展再次核对,对因村合并造成原村委会注销的单位,走月度合并程序;对专业内业务活动变更的,及时走专业变更程序;对其他信息有误的予以修正。

四、围绕一个“准”字,做好信息录入。县名录专业人员根据12个乡镇(街道)上报的核查情况进行校对并汇总到一览表,按省、市级要求及时录入统计单位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同时将录入信息导出与核查一览表再次进行核对,以防系统录入出错,确保此次核查单位信息全面、真实、准确上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