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用好“四个抓手”力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泰顺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工作,积极部署,严实谋划,以思想、责任、统筹、督查四方面为抓手,推动整改专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一、把思想抓牢,坚持目标定位。一是从上到下高度重视。6月30日全省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泰顺县局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报告。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督察反馈整改工作,分别于7月1日和7月20日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监督意见》《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等相关文件和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听取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二是从点到面贯彻落实。泰顺县将以督察反馈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不断巩固深化督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二、把责任抓实,推动举措进位。一是实施一个整改方案。迅速制定《泰顺县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工作部署,整改措施及要求等,全面部署整改工作。二是销号一个问题清单。根据省市方案清单,梳理出《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具体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要求各责任主体对照清单,逐条认真落实,逐项对账销号。三是建立一个专项群组。通过浙政钉建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工作群”,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乡镇确定一个整改工作负责联络人,强化业务指导和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

三、把统筹抓好,确保有为有位。一是统筹凝聚整改力量。以党委、政府为主导,向相关单位、各乡镇延伸,要求全县上下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整改合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专门抓的工作机制,统筹推动,确保督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个个有成效”。二是统筹部署整改事项。对照国家统计督察问题清单,全面梳理查找本地区本部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短期、长期整改问题,确定重点、难点事项,通过开展全面学习、全面建立责任机制、全面清理违反统计法文件(做法)、全面数据质量自查等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加快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统计督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四、把督查抓严,督促履责到位。一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求各相关单位、各乡镇切实履行统计督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整改方案》,对照自身查漏补缺,逐条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二是加强督促狠抓落实。统计部门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业务指导,通过收集问题反馈清单、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督促落实。三是强化追责狠抓落实。泰顺县纪委县监委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主体进行督查督办,推动所有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坚决防止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