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来温调研

6月7-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率队来温,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及经济形势。调研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等与吴胜丰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

6月7日下午,调研组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经济形势和统计数字化改革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杨胜杰介绍了温州经济运行等情况。今年以来,温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求,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胜军汇报了温州统计和统计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2021年以来,市统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参谋智库作用,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统计整体改革发展,逐步建立起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工作新机制,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支撑。

听取汇报后,吴胜丰对温州经济发展的力度、举措和态势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对温州经济企稳向好的信心更足了,抓经济会干能干实干的氛围更好了,趁势而上、承压而上的动力更强了。他对温州统计及统计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认可,对温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统计工作表示感谢。称赞温州市统计局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了统计的作用;全方位数据质量管控、统计预测分析研判、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全省前列,全市整体统计生态不断好转。吴胜丰特别指出,温州市承接了全省统计数字化改革的大量试点工作,创新研发“企业健康诊断”应用,开辟了直接服务企业的通道,切入口选得很好,对各地党委政府、行业部门都具有参谋作用。一要加强对接互动,继续在指标设计、体系建设等方面,更多联系、更多沟通;二要加快应用建设,继续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持续迭代升级;三要尽快形成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将应用相关规则、标准、操作规范流程固化下来;四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做到“一地创新、全省共享”,作出温州贡献。

市委改革办、市经信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市统计局相关处室、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及企业代表对“统计大脑+应用”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吴胜丰表示,将做好汇总、逐一梳理,能解决的尽量解决,真正为基层和企业赋能减负,达到实用管用的目的。

调研中,吴胜丰一行还先后实地走访了乐清智能电气小镇、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