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胜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1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胜军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温州统计新征程》的宣讲报告。

陈胜军指出,全市统计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明确要求,学深悟透、勤思善谋、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统计事业新发展,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统计力量。

陈胜军要求,一要学懂弄通,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二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要结合实际,多思多想,使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工作信心和底气;二是要统筹结合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贯通起来、与助力温州发展贯通起来、与推进统计事业发展贯通起来,注重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明确工作目标、明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三是要宣讲活动全面覆盖,要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三要真抓实干,新征程上彰显统计新作为。全市统计干部要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提升监测分析服务质效、加快数字化改革进程、加大制度方法创新力度、拓展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突出全域网格智治模式、深化党建统领赋能发展,把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细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谋划统计未来发展、助力温州争创先行市的思路和举措,坚定不移落到实处,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陈胜军强调,作为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的一份子,全局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优秀变为习惯,把卓越作为追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温州统计事业新篇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