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点滴入手做好节能减排宣传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温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增强节能意识和自觉性,积极营造厉行节约、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节能减排良好氛围。在本次节能宣传期间,温州市局派专人参加全市节能宣传周工作布置会,充分领会《温州市2021年节能宣传周专项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积极宣传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节能的小知识,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通过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主题,利用单位电子屏播放节能减排宣传内容,向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全面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让节能降耗活动在本单位持久深入开展下去。

二是点滴入手,自发自觉参与节能减排。“请各位同事将空调设置在26摄氏度以上”,“请大家下班时记得关上电脑,随手拔下插头”。温州市局利用机关效能检查时,深入每个办公室进行全面检查,助力节能宣传走深走实。同时,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采取多爬楼梯少乘电梯,出行优先选择公交、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见行动见落实。

三是建言献策,发挥统计参谋服务作用。温州市局承担全市的能源统计和全社会核算任务,与节能降耗减排工作事事相联、息息相关。在部门间,研究能耗双控问题时,积极提建议、谈举措,为全市节能降耗进程发挥参谋智库作用。在服务企业时,围绕如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节能问题,为企业提供可资借鉴的建议。今年以来,已为5家企业提供了新能源建设的方案分析,真情服务,真心解惑,深受企业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