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 | 温州市成功举办第12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为充分展现温州统计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变化,巩固提升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15日,温州市统计局携手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瓯海区统计局、仙岩街道办事处以及渔潭村村委会,在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广场上隆重举办了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一、多措并举宣传统计工作,提高公众统计认知度。通过现场广播、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与活动信息,介绍统计开放日由来和本次统计开放日的主要活动;并借助展板,安排专业人员向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现场讲解统计工作主要内容与重要意义、统计主要指标概念与含义,介绍国家领导人在统计方面的重要讲话与指示,展示建党百年以来温州主要经济指标发展成就等,让更多的人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进统计。

二、多层互动开展统计活动,加强公众统计参与感。现场安排30余名党员志愿者接受社会群众咨询,深入倾听民声民意,帮助解答统计、调查、普查方面问题;开展温州市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引导关注统计微信公众号等,并发放各类统计宣传折页、统计宣传小礼品500余份,邀请群众持续跟进了解统计讯息与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晓率。

三、多级联动组织红色研学,加深统计红色记忆。市县街村四级联动,组织现场各界活动人员一同参观中共浙南一大会址,邀请瓯海区党史办主任进行现场讲解,介绍浙南一大会址历史事件,学习交流温州燎原社发展中的统计数据变化,了解“包产到户”的“温州模式”所取得的成绩,在红色研学中寻找统计元素,发掘统计红色力量。

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活动现场还安排社区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协助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并发放口罩等个人防疫物品,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