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多项联动”开展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业务能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防范和遏制服务业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温州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基层服务业统计培训需求,“多项联动”创新组织开展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一、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受训范围。针对当前基层统计人员,尤其是乡镇(街道)一级统计人员变动较快,对服务业统计业务需求强烈的情况,温州市局及早谋划,在年初就把对乡镇一级统计人员列入服务业培训计划。本次培训会,温州市局召集各县(市、区)局服务业专业人员现场培训,同时,线上线下联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集各县(市、区)局相关人员、有关乡镇业务人员同步参加培训会,接受业务培训,得到各地高度肯定。

二、市县联动,提升培训效果。服务业统计制度方法等业务内容丰富、相对复杂,且变化较快,市级、县级、乡镇级业务人员工作侧重点、接触面等各不相同,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充分发挥基层专业人员的业务优势,同时锻炼基层专业人员的统计能力,本次培训会,温州市局创新性邀请一名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开展服务业重点统计指标业务知识讲解,该人员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说明,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要求,得到各级充分认可。

三、专业联动,拓宽培训广度。本次培训会主要由温州市局服务业处承担举办,为提高培训效率、拓宽培训广度,培训会内容除了规上服务业、运输邮电互联网软件业、“四下”单位抽样调查、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等统计报表制度外,实施专业联动,同步开展了互联网经济统计报表制度等培训,重点对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情况、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非四上法人单位基本情况等重点指标及报送要求进行了培训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