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精准服务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建党百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浙江省、温州市先后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和行动方案。温州市统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和保障。

一、组织专题学习,深刻理解顶层设计。温州市局先后召开全局干部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深刻理解示范区的顶层设计,深刻掌握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引导全局干部进一步增强先行探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鼓励全局干部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统计服务。

二、强化理论研究,科学设置目标指标。温州市局充分发挥统计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行动方案(2021-2025年)》制定工作,助力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探索研究共同富裕实现度测度标准和方法,配合相关部门科学构建共同富裕评价体系和目标指标体系,指导相关部门结合温州实际、科学设置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目标指标,并做好相关指标的收集整理工作。

三、加强监测分析,客观反映建设进程。温州市局紧紧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公共服务供给、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加强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进程的监测分析和民意调查,努力以最精准的数据全面客观反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的进展、成效和问题,并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