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强化“三个意识”严把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关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为扎实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洞头区统计局通过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

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根据年初全省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洞头区局专业人员深刻认识到省局对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搞准建筑业统计数据的巨大决心,充分认识到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严控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重点指标和关键节点,切实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是调研培训,增强“质量意识”。洞头区局专业人员把业务培训和走访调研结合,通过多形式、多环节的交流夯实统计基础。着眼“三个转型”,立足“三服务”,对重点企业深入调研,通过走访了解建筑业企业活动实际情况,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根据企业财务信息认真核查企业上报数据一致性,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强调数出有据,确保数据来源真实。

三是把握机遇,增强“法治意识”。洞头区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为基本准绳,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联网直报各项规定,严守数据审核关,坚守底线,不碰红线。针对部分企业统计基础比较薄弱、统计员业务知识相对欠缺、责任意识不强的情况,洞头区局做到加强法治宣传和业务指导,把数据质量工作重心从“严格执法”转向“注重预防”,以企业为本,不断提高企业的“法治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