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劳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温州市统计局坚持依法统计,严格按照浙江省《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办法》,对全市劳动工资统计数据开展全流程质量管控,着力提升劳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数据核查“点面结合”。一是开展专项核查。6月初在全市范围内抽选150余家报送单位,要求各县(市、区)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并上报现场核查情况表、核查工作情况等材料。针对各地防疫特殊情况,采取钉钉视频核对台账的形式进行远程核查。二是开展现场检查。上半年先后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分赴县(市、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开展面对面指导的同时,对企业劳资统计基础台账进行检查,现场纠正存在问题。三是开展定期核查。年报和季报数据报送期间,温州市局要求各县(市、区)对“五色预警”中的红色、橙色异常单位必须逐一核实具体情况,开展全覆盖核查。

二、数据审核“严格标准”。一是严格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办法》、浙江省《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办法》等要求,进一步规范数据采集、审核查询、汇总评估等数据生产各流程,实现全方位的数据质量管控。二是市县乡三级联动,认真做好即录即审,从源头做好数据审核把关。三是数据审核严格执行“三个一律”标准,即:审核说明不详细的,一律退回修改;次高风险以上的单位,不经现场确认一律不验收;审核查询存有疑问的,一律不纳入汇总计算。、

三、自查整改“全面覆盖”。温州市局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对照《浙江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部分地区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的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劳资统计报送单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针对自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必须逐一指导,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纠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