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高质量完成“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

“数据浙江”作为浙江省人民政府首页政务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数据查询栏目,同时作为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温州市统计局按照要求,在省统计局的业务指导下,高质量完成“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根据省局下发的做好“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的通知,温州市局第一时间组织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并细化安排本市及各县(市、区)统计局“数据浙江”任务。由综合处统筹,数管中心负责技术支持和描表,各专业做好数据收集及填报,温州市局指导各县(市、区)统计局“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

二、动员培训,积极解决问题。在接到“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的通知后,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数据浙江”描表和数据填报步骤较为复杂,而县(市、区)各专业计算机力量较为薄弱,温州市局随即召开“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业务视频培训会议,传达了“数据浙江”任务的重要性,并完整地演示了创建制度、描表、填报数据、发布数据的流程,在会议上交流了一些常见问题,会后建立相关工作群组,并及时解答相关问题,以保障数据正常填报。

三、落实责任,保证进度。市级层面,将责任落实到各个专业,每个专业都有不同数量的报表任务需要填报,并实时统计填报进度;县级层面,要求每天定时上报数据填报进度;对于进度落后的专业和县(市、区)及时进行通报,并加强督促指导填报工作,以切实保障数据加载工作能按时完成。最终通过各专业和县(市、区)统计局的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数据浙江”系统数据加载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