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四举措全力做好统计法治工作

为了全力做好督察迎检工作,温州市统计局把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贯穿督察迎检工作全过程,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突破口,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党建引领贯穿到统计督察各方面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歪风邪气作斗争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推进“统计法进党校”常态化机制,积极推动将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党校领导干部培训内容,局领导进党校宣讲中央《意见》《办法》《规定》。

二、深入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借统计督察之势,对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找差距、找不足、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构建责任闭环,按照时间节点,下气力查漏补缺,健全统计数据质量控制机制,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

四、严格管控,保障数据质量。以迎接统计督察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牢牢守住数据真实性这一底线,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全过程。健全各专业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和数据管理制度,完善数据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实施数据全方位实时监控,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障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