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精研党史 数说百年”全景展现泰顺百年发展历程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泰顺县统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切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深入调研泰顺百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向社会各界重磅推出“数说泰顺百年发展历程”专题系列报告,通过一串串数据、一组组图表,客观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泰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统计”贺礼。

一、学好党史,深入研讨百年党史不凡历程。一是加强学习,挖掘史料。立足党的百年历史,突出经济发展亮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借阅参考《泰顺县志》《中共泰顺历史》等县志资料,系统反映百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刻解读建党100周年历史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用数据诠释党史,以党史统揽数据。二是精心组织,注重研讨。全局上下高度重视,系统谋划,落实专人负责资料收集和稿件撰写,全面做好统计数据表样设计、图表资料整理和文字数据审核校对工作,同时多次组织召开各专业研讨会,围绕党的重要历史阶段和泰顺各行业发展情况展开探讨研究,历经收集整理资料、撰写专题分析、审核校对修改、对外宣传发布四个阶段,完成编撰工作。

二、用好党史,组织撰写特色统计分析报告。一是围绕党史“脉络”,呈现泰顺发展丰硕成果。有针对性地查找史料重点,有条理性地理清党史阶段,追溯历史背景,紧扣时代主题,以统计独特视角,全方位、多角度、立体感呈现出100年来泰顺的历史发展、辉煌成就和民生巨变,特别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全县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果。二是发挥数字“大脑”,激发统计数库智库力量。利用统计优势,以详实的统计数据、丰富的文字材料和多样的图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农业、工业、建筑业、商贸、投资、生活、人口等八个方面,撰写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泰顺县经济社会巨大发展变化的系列统计分析报告,全面真实地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改善的奋进历程,为全面了解泰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三、讲好党史,真情数说泰顺百年发展面貌。围绕百年党史,展现泰顺发展,传播统计声音,用数字透视100年来泰顺的“华丽转身”,解读身边的“沧桑巨变”。一是扩大统计信息影响力。将系列报告编辑成册,以《统计专报》形式报送至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各有关部门,供党政领导参阅,获得了县委书记林万乐的肯定批示,并要求县委宣传部做好全面宣传。二是发挥好网络宣传堡垒作用。利用“泰顺发布”微信公众号,成就报告以专题形式,面向社会公众逐篇陆续发布,同时在县政务信息公开网、温州市局内部信息网等进行发布,扩大宣传覆盖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