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四聚焦”部署落实化肥农药统计问题整改工作

近日,温州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农业统计暨化肥农药统计整改工作会议,做到“四个聚焦”对化肥农药数据统计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一、聚焦“三个目的”,部署落实整改工作。会议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要求,及浙江省、温州市重要领导的指示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总结温州前阶段统计整改工作、存在问题和部署下阶段任务;三是进一步提高温州各地及相关部门的重视程度,统一思想,抢时间、抓进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二、聚焦“三类人员”,部署落实整改工作。会议扩大了参会人员覆盖面。一是温州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分管农业农村统计的局领导;二是温州各县(市、区)及功能区统计局负责农业农村统计的业务骨干;三是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

三、聚焦“三项内容”,部署落实整改工作。会议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传达国家、浙江省和温州市关于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文件精神,尤其是化肥农药统计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通报省局现场检查的反馈意见以及温州市局现场检查的结果;二是讲解化肥农药统计业务知识及统计台账建设技术规范,并交流讨论存在的问题;三是总结今年以来温州化肥农药统计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及部署下阶段任务。

四、聚焦“三点要求”,部署落实整改工作。会上,温州市局分管领导作了重要总结,并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整改工作,分别从国家、政府、统计督察和统计执法等四个层面进行强调;二是明确目标,实施清单化管理,以高质量举措推进整改工作,做到节点化完成、清单化整改、定期化督办和常态化管理;三是统筹协调,加强部门合作,以高效率工作完成整改任务,做到多沟通、多学习、多协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