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鹿城区“三点着力”扎实开展住宿业专题调研

为全面了解辖区内住宿业经营情况和统计工作,鹿城区统计局紧紧围绕“压实责任、摸清情况、发挥职能”三个着力点,扎实开展住宿业专题调研。

一、合理分工,以压实责任为关键点。此次调研工作,由鹿城区统计局和文广旅体局共同负责开展。调研前,明确双方调研职责分工,综合讨论确定调研总体思路方案,确定采用“大数据+实地走访”的调研模式,鹿城区局确定调研家数,科学抽取具有区域代表性的住宿业样本单位,做到有的放矢,提高调研的可操作性、合理性和针对性。

二、多管齐下,以摸清情况为出发点。本次旨在摸清住宿业经营情况、理清统计工作,排摸行业潜力。“大数据”知“概情”,鹿城区局对接区公安局,调取相关住宿酒店的入住信息,初步掌握住宿业基本情况,并用于后期比对分析。实地走访摸“详情”,对具有代表性住宿酒店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酒店业在新冠疫情冲击后的经营情况、管理模式、统计数据等方面。

三、科学严析,以发挥职能为落脚点。此次调研为挖掘全区住宿业潜力提供有力参考依据,鹿城区局整合公安数据、税务数据、统计数据、企业内部数据,多角度、多指标全面综合考量、科学分析,全面了解辖区内住宿业的统计工作情况和实际经营状况,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供领导参阅,发挥统计“参谋”职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