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全方位多形式广角度开展统计执法业务培训

为了全面系统掌握统计执法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执法理论素养和执法能力,为统计执法打好扎实的基础,温州市统计局全方位多形式广角度开展统计执法业务培训。

一、形式多样,内外兼修。一是党校统计知识更新培训。每年在温州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统计法律知识更新培训班,执法业务骨干全员参加,全面系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二是外出取经提升能力。定期组织到高校、执法先进地市取经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执法理论素养和执法能力。三是邀请专家专题授课。经常邀请学识渊博专家授课,开拓思路、胸襟和视野,不断创新执法方式方法。

二、内容丰富,学懂弄通。一是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统计执法涉及工业、服务业、投资等各专业,作为执法人员,要综合掌握各个专业的相关知识,真正理解透彻,学懂弄通。二是熟悉法律理论知识。全面学习统计法律条文、裁量标准等,理解法律知识的内涵和外延,努力成为统计法律专家。三是掌握执法实务。执法人员既要“知法”“懂法”,又要“用法”,要掌握执法全流程操作实务、注意事项等。

三、方式多元,学用结合。一是全面系统授课。“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要全面系统授课,使执法人员系统学习各专业的知识要点,成为知识全面型的专家。二是聚焦重点难点。执法人员要掌握各专业知识的重点、难点、易错点,通晓各专业执法的切入点、突破口,提高执法实效。三是注重案例分析。培训中注重案例分析,开展模拟办案和实战演练,并相互评比,指出纰漏和不足,全面提升统计执法人员实际办案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