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加强三确保”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年报工作

“要报数,先入库”,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上报工作中,基本情况表(101-1表和101-2表)的上报是专业报表上报的前提,在调查单位年报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统计局有关要求,温州市统计局通过有效手段,顺利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审核验收工作。

一、加强培训指导,确保业务能力到位。一是通过往年工作经验,总结整理工作要点,确保有关人员清晰了解工作内容,准确把握工作要点,及时准确完成相关工作。二是通过浙政钉、电话等沟通渠道,及时指导解答相关问题,并细致讲解操作过程。三是审核后期,针对剩余审核问题逐条予以审核处理要点说明,确保数据最终无差错验收上报。

二、加强协调沟通,确保及时准确上报。一是做到随时掌控上报进度,协调沟通专业和调查对象,及时完成正常经营单位的基本情况表上报工作。二是及时与专业沟通,确定新发现异常单位名单,确保每一家正常经营调查对象都准确及时上报数据。三是做好上下级协调,确保按时审核验收。特别是针对落后地区,做好领导沟通协调,做到人员安排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三、加强审核监控,确保差错审核质量。一是监控修改痕迹,确保主要业务活动和详细地址的填写准确性和规范性;并关注行业代码和区划代码填写的准确性。二是监控企业审核差错说明填写的合理性和准确性,务必确保不合理的审核差错全部处理,合理的审核差错作详细说明。三是监控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表与部门资料差异对比的及时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