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陈胜军同志任温州市统计局局长

4月22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胜军作任前表态发言:得到组织提名,是巨大的信任和厚爱,角色的转变,意味着肩负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使命更加光荣,今后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倍加珍惜、倾尽全力,带领统计团队,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最大的努力。

一是提高站位,带好团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的统计宗旨,确保统计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积极创建学习型组织,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坚持“团结共事、激情干事、合力成事”,坚持“大局至上、奉献至上、事业至上”,全力打造“政治坚定、善作善成”的一流团队。

二是严格履职,依法治统。忠实履行好“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法定职责。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坚决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积极配合人大代表视察统计工作、检查统计工作、推进统计工作,确保在监督下更好地履行职责。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真正做到清白做人、清廉行政。

三是担当有为,奋勇争先。坚持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权威性、完整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坚持主动发挥统计的监测、分析和预警作用,遵循统计工作规律,为“党政决策”和“市域治理”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坚持拉高标杆、走在前列,为助力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提供更多统计支撑。

当天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陈胜军当选为温州市统计局局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