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主动作为全力奋战工业经济“开门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力服务保障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温州市统计局积极响应“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号召,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通过开展开工调查、加强数据审核监测以及强化统计沟通服务等有力举措,确保工业统计真实科学、应统尽统,助力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一、开展开工调查,及时掌握节后企业经营情况。为及时掌握企业节后开工、生产经营情况,今年以来,温州市局通过一套表平台向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发放《企业春节前后停开工情况快速调查问卷》,共调查3521家规上企业,第一时间形成专题报告,建议各地及有关部门精准施策,加大助企帮扶力度,进一步扩大助企政策惠及面,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二、强化基础建设,全力保障良好开局。温州市局“早”“准”“稳”精准化做好年度“小升规”审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认定和处理地调整等基础工作,共完成小升规入库企业审批1183家,出库企业审批485家,认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113家,排摸搬迁企业34家。同时强化数据审核把关汇总,在一套表中修订完善多条审核条件,在数据上报端控制工业企业各类报表的质量,确保工业数据真实可靠。为进一步减轻基层统计人员工作负担,温州市局充分发挥专业人员软件开发优势,研发《规上工业年报汇总程序V4.0_for2020》,该程序能快速处理汇总各级政府考核、考绩及日常提供需要的工业统计数据,大大提高了工业统计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三、启动“三服务”2.0版,实时把脉一季度工业形势。年前节后,温州市局领导带队分赴11个县(市、区)全面开启闭环式全程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开门红”工作落实等情况,帮助企业利用统计指标开展统计分析,对企业的经营形势作出预判,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强对企培训,帮助企业吃透统计制度,正确填报统计报表,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联合经信、科技、商务等涉企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就民营经济、科技自创区及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工作推进协商,通过市级主要工业平台、主抓重点产业的发展,推进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