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打造统计“大讲台”争当“模范生”

洞头区统计局直面新挑战、勇担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站位,以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实现同频共振为关键,于日前召开了以“亮绩比拼,‘鼠’你最牛”为主题的2020年度述职大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就2020年工作亮绩及2021年最想干成的几件事轮流上台演讲,晒出成绩、亮出风采,全局上下以“善谋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生态,助推统计事业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

一、亮绩比拼晒成效,干货满满。一是开启党建融合新篇章。紧紧围绕省、市、区决策部署,同谋划、同推进,以“数情统计先锋”党建品牌深化“三服务”,同基层对象“零距离”。高标准创成“清廉机关”和“文明单位”,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年开展乡村振兴结对活动6次、融合学习35次。二是发挥“智库”效能促发展。牵头量化33项高质量发展指标,及时预警、精准建议120余次。三是严控数据质量高标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惩统计造假工作的重要部署,核查无禁区、专业全覆盖、执法零容忍。全年统计稽查38件,立案查处7件。全年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和法制宣传22场、1100多人次。完善跨部门数据质量管控机制,明晰部门职责、责任追究到人。经温州市局综合评价,洞头区被列为数据质量低风险地区。

二、统计讲台亮风采,硕果累累。一是高效推进“七人普”。在全市率先保障机构、职责、人员到位,紧紧抓住村社换届、平安综治自身工作需要,“化危为机”充分调动街村两级主动性、积极性,清查摸底、短表、长表登记等各阶段工作进度全市第一、全省领先,以“零差错”通过省市联合检查组实地质量抽查。二是构筑统计服务新格局。以订制服务为载体,创新方式求实效。深化“统计服务订制”活动,按需提供点对点、菜单式、组团式精准服务,全年订制服务部门和乡镇(街道)78次、企业160余次、重点项目和调查户590余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62件。三是深化“讲学比”锻造统计强兵。全年开展业务比拼活动21场。全局一半以上拥有中级职称;统计执法、行政执法考试通过率均为100%,行政人员全部具有行政执法资格、80%以上具有统计执法资格。“大讲台”成为了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的“发电站”,敲响执法意识的“鸣警钟”,释放工作生活压力的“肥宅水”。

三、展望新年干“牛”事,生机勃勃。“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突出抓好2021年最想干成的几件事,并量化目标,做到落实有据。一是发挥六大职能。围绕“十四五”  规划和2021年发展目标,做好监测、分析、预警、建议“四篇文章”,在各自专业领域强化发展上固根基、寻突破,在工作困难和不足上下真功夫、出实招。二是提升综合能力打造强军。以党建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自身能力建设上补短板、强弱项,在工作质效和方法上谋创新、立标杆。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负重前行的“统计牛”,定能耕耘出更加绚丽的“统计红”。三是构建大统计格局。全面践行“三分工作法”,做到专业、部门、社会协同共进,形成全区统计“一盘棋”,当好决策参谋助手,为助力洞头统计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