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念好“三字经”加强统计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泰顺县统计局按照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定位,通过念好“建平台、为人师、重实践、添力量、强激励”三字经,全面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以统计人才建设助推统计事业发展,已连续两年实现新增“一高一中”统计师。

一、建平台,持续开展“统计学堂”。持续开展“心中有数”统计学堂,着力打造“一专多能”统计人才队伍,围绕“突出重点学、深入持久学、创新形式学”的要求,构筑符合统计特点的学习培训体系,激发统计干部学习热情。一年来,持续开展信息工作、财务专题、泰顺历史、日常摄影、计算机应用等讲座,促进统计干部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

二、为人师,助力服务质效提升。坚持领导率先、科室互动、专业主动,建立“统计订制服务”机制,组织统计干部开展送服务解难题活动,在服务基层和部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同时持续开展“师徒结对”工作,全面加强县乡统计干部之间、新老统计干部之间的业务交流,并每年对“师徒结对”工作进行考核和总结,推动泰顺县局统计队伍与乡镇统计队伍业务水平共同提升。

三、重实践,提升课题调研能力。积极营造“人人深入基层调研,人人撰写调研报告,人人参与精品课题”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统计课题调研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统计干部业务水平和应用能力。

四、添力量,抓好统计队伍建设。两年来,通过公开招考方式录用2名公务员、2名事业人员进入单位,从乡镇选调2名业务水准高、综合素质强的干部填补统计工作短板,局内统计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明确乡镇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配备标准,并对做好基础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县统计机构渐趋稳定,统计人员配备明显加强,乡镇统计工作归口趋向统一。

五、强激励,推动人才作用发挥。修订落实《泰顺县统计局2020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办法》,努力变“相马”为“赛马”,构建起“亮晒评比”“三项清单”等管理平台,明确每个科室、每位干部所应承担的任务、标准,实行动态考核,把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与干部考核、选拔任用、评比表彰等有机结合起来。同时牢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2020年启动干部选拔任用3次、干部晋升职级2人次,树立了“凭实干工作,靠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形成了人人争先、事事创优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