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抓三促”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温州市统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面对新变化的产值核算报表、更细化的月度经济作物报表、乡村振兴评价新要求、低收入农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统计监测等多项重点工作,温州市局“三抓三促”全力做好农业统计工作,推动全市农业健康发展。  

一、抓台账,促进农业统计数据质量。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农业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方案,全面提升农业基础数据质量。修订统一的台账标准,下发可录可审可定制的电子台账,供乡镇和村级使用;创新提出村级过录表市级备案制度,要求各地在报表完成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将过录表报温州市局备案,温州市局可随时调用任一乡镇的村级过录表进行审核评估,切实提升农业统计的基础数据质量。

二、抓创新,促进农业农村统计服务。县域经济社会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单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2021年,国家局和省局对县域社会经济调查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温州市局将以县域社会经济调查数据为载体,全面部署和落实上级要求,夯实数据质量,积极调研,全面开发县域、乡镇、村等区域社会经济统计资料,切实反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和实施成效,打造乡村振兴服务新高地。

三、抓士气,促进农业统计队伍建设。加强处室队伍建设,定人定岗定目标;加强对基层农业统计队伍的业务培训,制定针对性的学习计划,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建立调研制度,让县乡两级参与农业农村统计调研和分析,打造一支优秀的农业农村统计队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