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举措”进一步提升统计设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计设管工作要求,温州市统计局通过认真总结梳理前期工作、借鉴学习各地先进做法、精深谋划2021全年工作等三大举措,积极推动统计设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干出新亮点。

一是认真总结梳理前期工作。紧紧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统计调查制度申报审批、统计制度改革创新、年定报工作等内容,认真梳理形成《2020年温州市统计局设管工作记事》材料;深入总结分析年度设管工作中碰到的难点、需要进一步加强的短点等,如:要在2020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排摸部门统计数据报表、上报平台等情况,减少企业重复填报数据,减轻基层负担等。

二是借鉴学习各地先进做法。通过国家、省、各地市统计局网站等途径,搜索查看设管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及做法,并主动对接当地统计局,详细了解具体推进举措、工作中需注意的要点等,为借鉴推广奠定扎实基础。同时,由局分管领导率队赴鹿城区、瓯海区瞿溪街道等地开展调研走访,了解县(市、区)在统计基层基础、统计制度创新改革等工作上的探索与成效。如:瓯海区瞿溪街道充分利用统计数据监测,反馈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的做法也得到省局设管处的充分肯定。  

三是精深谋划2021全年工作。统计设管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广泛协调、精深落实。在局领导的直接指导下,由核算处牵头,广泛征求相关专业处室意见,积极讨论汇总形成2021年设管工作计划安排。如:继续深化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制定《2021年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实施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结合“三服务”工作,加强赴镇街、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督促服务工作;优化完善统计调查申报审批网上办理事项,为部门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继续深入探索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为全国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温州智慧;高质高效做好统计年定报申报审批工作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