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一减一增”科学调整统计年鉴表式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统计制度改革不断推进,统计年鉴表式也需要紧跟统计工作要求和社会需求进行科学调整。乐清市统计局在充分吸收专业意见的基础上,学习其他先进地区的做法,博采众长,“一减一增”科学调整今年统计年鉴表式。

一减,即全面梳理,慎重剔除表格。从启动年鉴编辑工作开始,乐清市局综合专业人员立即联系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局专业科室,要求他们以上年年鉴模板为基础,做好与上级专业处室的对接,了解报表数据能否正常取得,并及时反馈意见,最终经过汇总,计划今年剔除10张无法取数的表格。

一增,即博采众长,科学增添表格。为避免统计年鉴“越做越薄”,参考浙江省、温州市及其他兄弟县(市、区)统计年鉴表式,充分吸收部门和专业的意见,今年新增了社会各界咨询量较大的用电量、劳资、外贸以及省内部分县(市、区)综合年报等多张表格,不断丰富乐清统计年鉴的内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