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精准发力”做好投资新项目入库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县投资运行状况,以省市局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的要求为抓手,平阳县统计局“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新项目入库工作。

一、加强部门沟通,确保项目及时入库。加强与县发改局、经信局、住建局等部门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从相关部门获取新项目审批、备案、施工许可证发放等信息,建立项目监测清单,并反馈至相关乡镇,要求各乡镇统计人员做好跟踪监测工作,每月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动态更新,收集相关资料和凭证,确保项目动工后能第一时间申请入库,提升工作效率。

二、加强入库审核,确保项目真实可信。紧扣省市局要求,严把项目入库关。一是严格审核上报入库项目的立项文件、施工合同、现场施工照片等资料,资料不完善的,及时通知项目单位进行补充完善。二是针对施工照片开工迹象不明显项目,进行项目现场察勘核实,了解工程是否正式打桩,查看工程施工记录是否与施工现场相符,对于不符合统计开工标准的项目一律退回,从源头上确保项目真实可信。

三、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投资数据质量。为提升乡镇、投资平台统计人员投资统计业务能力,平阳县局积极做好投资项目业务培训工作。从报表制度、指标解释、取数来源、计算方法、数据质量、法治宣传等方面向部门、乡镇、项目单位统计员进行投资统计专业知识培训,确保每个项目统计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报表知识,有效提升统计专业能力,从源头上夯实投资统计工作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