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扎实有效开展能源统计自查自纠工作

着眼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和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温州市统计局紧抓能源数据质量管控,落实守土有责,抓好本地区能源数据的自查自纠,确保不发生系统性数据质量风险、不发生严重失实的统计违法行为、不发生重大统计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好温州能源统计的良好形象。

一、耗能企业重点查。在全市范围内,温州市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耗能企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此次核查涉及全市396家年综合消费量千吨以上的工业重点用能企业,分成三个阶段实施,分别是自查、抽查和核查,有重点地查找耗能企业能耗与主要经济指标匹配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可能存在数据风险高的企业进行核查,杜绝数据质量隐患。

二、发电企业对照查。规模以上工业发电企业要涉及能源加工转换和能源生产销售等多张报表,具有指标多,表间关联性强,数据容易出大错。针对发电企业的特殊情况,温州市局以问题来导向,从温州电力公司取得全市发电企业的月发电报表,比照规模以上发电企业的统计数据,逐一核实各个企业,以此层层压实数据质量。

三、月度数据全面查。温州市局不断强化月度报表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加强数据报送各环节的有效管控,强化人工经验审核和计算机逻辑审核,严格依据“四分审核法”开展“随报随审”工作。在报表上报期间,及时开展各报表的每日必查任务,及时下发标记,做到定量定性反馈;不定时开展平台公式审核和2020等价模板审核,查找奇异值;定时开展全市前十大能耗企业必查项目,做好排行查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