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四聚焦”做好上半年经济运行调研分析

为了深入了解后疫情期间经济运行情况,增强当前经济监测预警的精准性,平阳县统计局“四聚焦”做好上半年经济运行调研分析,为县委县政府参谋献计,助力经济高质量回升。

一是聚焦运行趋势。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经济增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由于当前海外疫情的冲击,整体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平阳县局深入调研分析各项经济指标增长背后的因素,聚焦经济运行发展趋势,精准掌握全县经济发展态势。

二是聚焦企业困难。当前各地经济恢复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行业间分化加剧,部分行业经营仍有较大困难。平阳县局在实地走访调研过程中聚焦企业困难,精准掌握行业发展困境及企业诉求。

三是聚焦政策落实。今年各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均出台了一系列惠企的金融、财政政策。平阳县局在调研中聚焦当前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精准掌握各项优惠政策的实施进度及对经济复苏产生的作用。

四是聚焦发展契机。今年以来数字经济、网络电商等新经济迅速发展,正逐渐成为下一阶段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平阳县局在实地调研中聚焦行业及企业发展契机,精准掌握当前新经济的发展态势、竞争实力以及后续发展潜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