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举措”力促民营经济统计创新向纵深发展

8月3日,温州市统计局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创建专题研讨座谈会,研究下一步民营经济统计创新工作方向和重点,从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健康评价体系向纵深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民营经济统计理论研究。在原创建工作的基础上,从理论层面开展深入研究,通过民营经济统计范围界定,民营经济统计核算方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内涵、评价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和探索,做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2.0版”升级工作。

二是进一步明确民营经济概念界定。通过从“民营经济”和“健康发展”两个层面出发,在统计上科学界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内涵和外延,明确民营经济的具体组成,阐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概念、特征和属性,为“两个健康”重要论述提供统计科学研究方面的理论延伸。

三是以评价成效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对相关指标的计算分析,科学把脉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水平和进程。结合新时期民营经济发展需要,一方面通过“以小见大”的分析方式,以温州的民营经济评价反映全省乃至全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针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具体短板和问题,提出中长期解决方案,促进政府形成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助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